美与期望

Posted by Lxxyx on 2018-05-19

之前一直在想,在计算机这个领域里,我到底喜欢什么,什么才是美。
在读到《成为一个自己喜欢的,而不是自己觉得厉害的》这篇文章,开始真正探索内心深处一直不为人所言的想法。

架构之美

架构是我在计算机领域中,觉得最美的事情。
他只是在那儿,设置了某种了规则,提出了某种解决方案,便让某个问题得以顺利解决。
好的架构里体现出的个人智慧,系统整洁性,完备性,都会使人深深的着迷。
我喜欢这种感觉,深深的迷恋着,在探索过程中,为自己学习、领悟到架构的知识而时常,即使夜夜爆肝,也要把代码一点一点的重构成更符合整体架构的模样。

在家园

在家园,有些时候我会疯狂的去做,去 Push 一些事情,去疯狂的部署上线某个系统,并通过实践得出自己的认知。
从那个时候开始,我大概认识到,自己其实更喜欢,努力的去做一些架构方面的事情。

代码规范、Git 规范、前端技术选型、持续集成、CDN、Docker、微服务…

不断的去推动,不断的去实践,不断的去完善整个系统的架构,在探索、实践、一个又一个的夜晚,无数同学的协助下,探索出一套适用于家园的架构,一套我走的时候会不留遗憾的架构。(所以在毕业前夕,依然在疯狂的学习、重
构、实践中)

在家园的工作

在家园的工作也是如此。
关注着的技术,关注着产品,关注着招聘,并密切关注着整个家园的走向。
整个家园的运行,也需要有一个架构,从而使得家园平稳的转型,发展。不断的发现问题,解决问题,提出新的架构新的思路更高效的解决与面对未来的问题。
都是一件成就感满满且开心的事情啊。

在工作

在工作,自己很不喜欢的事情,就是做临时性的活动,匆匆忙忙的来匆匆忙忙的走,不知如何是好。内心深处对于做好一款产品的渴望愈发的强。
因为,只有一款产品,是可以随着自己的意愿,去制订架构,去影响,去发展,去实现自己内心深处的渴望。
工作后一定要学会主动,争取能早日单独扛业务,自己去制订架构,去影响去推动这个产品的发展。

毕竟,制定好整个架构的快乐,和推动一个好产品给大家用,都一样的快乐啊。

如果

如果可以的话,我想努力,去做一名前端架构师。